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三十三课:圣灵如何推行救法——不仅内住,而且与我们同在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 P111第1行-P112第13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03第1行-P104第2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39第1行-第18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圣灵重生了我们,永远内住在我们心中引导、带领我们。

2、圣灵不仅永远内住在信主的人里面,而且与我们同在:约14:16-18;

3、对一个得救重生的人,神对我们有一整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耶29:11;弗2:10;诗139:16-18,32:8-9,8:4,144:3;伯7:17;罗8:28-30;

4、神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计划是通过圣灵的内住以及圣灵的同在来实行的:约14:16-18,26,16:13;罗8:28;

5、重温第二十九课圣灵是神,圣灵的一切属性。赞美神一切的属性!哈利路亚,我们有伟大奇妙神。

6、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虽然和世人一样,会遇到难处。但神使用许可临到我们的每一件事,借着圣灵的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等等来保证万事一定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将我们渐渐被模成儿子的形象,新生命渐渐成长:罗8:28-30;诗147:5 ;赛40:28;林前2:2-5;路21:18;

7、圣灵的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等等来保证“神要为风定轻重,又度量诸水。祂为雨露定命令,为雷电定道路”(伯28:25-26)。
       感谢主,神所许可临到我们的每一件事情祂都衡量过。

8、圣灵的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
等   等来保证“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9、圣灵的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等等使我们“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罗5:3-4)。

10、圣灵的同在,以祂的绝对主权和祂的大能大力,引导、带领、看顾、保守、安慰、扶持等等使我们“因此,你们是大有喜乐。但如今,在百般的试炼中暂时忧愁。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彼前1:6-7); “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雅1:2-4)。
作业:
1、圣灵重生了我们,内住在我们心中多久?
2、在[约14:16-18]中主耶稣应许我们,圣灵除了内住在我们里面外,还在哪里?
3、对一个得救重生的人,神对我们有什么计划?
4、神造就我们生命成长的计划是如何来实行的?
5、重温第二十九课圣灵是神,圣灵的一切属性。
6、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临到我们的每一件事,如何可以保证万事一定互相效力,叫我们得益处,将我们渐渐被模成儿子的形象——新生命成长?
7、真的吗?神所许可临到我们的每一件事情祂都衡量过?
8、怎么有可能“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9、怎么有可能我们“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
10、神为何许可我们临到“百般的试炼”?
背诵经文:约14:17;罗8:28-30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你,我们得救重生以后,你不但藉着圣灵内住在我们的心中,使我们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而且你对我们有一整套造就生命成长的计划,藉着圣灵的内住和同在来完成。我们每天所面临到的每一件难处都在你绝对主权掌管之中。亲爱的天父,我们何等感谢你,我们所受的试探无非是我们所能受的,在我们不能受时,你一定会为我们开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感谢主,感谢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