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五十六课: 如何明白神在特定事件中的引导? 作者: 王恩
 
我们已经讨论了在一般生活中神是如何引导我们,如何顺、靠圣灵而行。本课要讨论的是,在特定的事件中,如何顺、靠圣灵而行。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59第5行- P260全页完
简体字增订版: P235第4行- P236全页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99第4行-全页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或在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最后一定都是以基督的平安在心里作主,外面的和谐的原则去行。

2、特定的事件,是指我们人生如同走到分岔路口(如:交友、婚姻、疾病求医、学业、工作、房屋等等)。

3、当我们人生走到分岔路口时,单纯心中平安,外面和谐是不够的,需要有指路牌,使我们决定到底朝哪里走。

4、如何寻求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一)——一定要多时间、长时间在神面前的等候:诗25:5,12,14,21,27:14;箴4:23,8:34,19:2;赛30:18;罗7:14;林后1:17,10:3-5;

5、如何寻求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二)——神在心中的感动:可能是经上的话;可能是一个意念;可能是异像(不一定是在心中)或异梦(我们绝对不是要追求异像、异梦):徒2:17,9:10;27:25;腓4:7;创15:1,46:2;出3:3;

6、如何寻求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三)——求印证的必要:帖前5:19-21;

7、求印证(一)——我所得的意念和圣经真理有冲突吗?如果是神的感动,一定要符合圣经的真理;并且心中一定有平安:赛8:20;西3:15;

8、求印证(二)——外面能否和谐?寻求与此事直接有关的人、事情、及环境通顺的印证:赛53:10;

9、求印证(三)——和年长弟兄姐妹的交通,请教他们的意见(但不是要他们决定),并请他们代祷:参伯32:7;

10、请注意:必须是先祷告,得到圣灵的感动以后,再求印证(千万不要颠倒,先去求印证,而将这些印证总结为圣灵感动,这不对的。切记!)
作业:
1、请解释:无论是在日常生活中或在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最后一定都是以基督的平安在心里做主,外面的和谐的原则去行。
2、特定的事件,是指什么?
3、当我们人生走到分岔路口时,单纯心中平安,外面和谐够吗?
4、本课讲到如何寻求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一)是什么?
5、本课讲到如何寻求特定事件中圣灵的引导(二)是什么?
6、有什么经文说明“求印证”的必要?
7、请说明本课讲到求印证(一)是什么?
8、请说明本课讲到求印证(二)是什么?
9、请说明本课讲到求印证(三)是什么?
10、在寻求圣灵在特定事件中的引导时,祷告等候、圣灵的感动以及求印证的次序应是如何?
背诵经文:赛30:18;徒9:10,27:25;腓4:7;出3:3;帖前5:19-21
祷告:
主啊,在我们学习如何寻求圣灵在特定事件中的引导时,求主给我一颗祷告的心,忍耐等候的心。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