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六课:神的救法——出死入生法(附图二) 作者: 王恩
 
人既被罪性控制,永远无法脱离罪。神爱世人,神设立祂儿子为人类的救主。神要藉着祂,通过十字架的“出死入生法”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6-45倒数第2行
简体字增订版:P38-47第12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0-13倒数第9行
辅导读本07年电子版:P8第11行-P9第17行
本书附图图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神要设立救法是本于神的属性:利11:44; 申32:4 ; 民14:18 ;
2、亚当夏娃犯罪的结果不但他自己被罪性控制,并且连累子子孙孙都与神隔绝,心里与祂为敌,失去了神的形象:参弗4:24;西3:9-10,1:21;罗3:24-26;
3、众人因都被罪性控制,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没有不犯罪的可能。所以无法靠自救到神的面前:罗7:14;诗49:7-9;
4、神要重造人类,神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参罗6:6-7;
5、神设立祂的爱子为人类的救主。神是使用“祂救”法来重造人类:
      彼前3:18;林后5:17-21;罗3:24-26;
6、道成肉身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到世上来,与人类联合,成为人子:太11:19;
7、道成肉身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到世上来,藉着在十字架上死而复活而“出死入生”,叫一切信祂的人因与祂联合而“出死入生”:赛52:13-53章; 约5:24 ;约壹3:14;
8、“出死入生”是从死在罪恶过犯之中祂叫我们活过来,结束旧造进入新造:弗2:1;
9、有关旧造和新造的四组名词:在亚当里和在基督里;首先的人亚当和末后的亚当;旧人和新人;头一个人和第二个人:林前15:22,45-49;弗4:22-24;
10、神是藉着主耶稣的血洗净我们的罪(行);藉着主耶稣的死,我们的旧人因信与祂联合与  祂同死,而已死的人脱离了罪(性):来9:22;太1:21; 罗6:6-7;
11、从我们一信主的那天开始,罪(性)必不能再作我们的主:罗6:6-7,14;
12、主耶稣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十字架道路——求告主名就必得救:
        来10:19-22;罗10:13
作业:
1、什麽是“自救”?什麽是“祂救”(神救)?
2、 神为何要重造人类?神要重造一个怎样的人类?关键是要解决什么问题?
3、人类救主的资格是什么?
4、为何只有神的儿子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才有成为人类救主的资格?
5、请简述神的救法。
6、请解释神使用祂的独生儿子所完成的“出死入生”法。从哪里出来,进入到哪里去?
7、请解释有关结束旧造进入新造的四组名词。
8、请解释“耶稣,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如何拯救?
9、主耶稣基督所完成的“出死入生”法,如何成就在我们的身上呢?
10、主耶稣基督拯救我们脱离罪性的辖制,罪性在我们里面有没有死?
11、为何说,从我们一信主的那时刻,罪必不能作我们的主呢?
12、为什么说,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为我们个人的救主那天开始,我们再犯罪与亚当无关,乃是我们自由意志的选择?
背诵经文:约5:24;弗2:1
祷告:
天父,我们何等感谢你!当我们还是罪的奴仆(旧人),死在罪恶过犯之中,正是你的仇敌时,为了爱,为了要拯救世人,你要重造一个脱离罪性辖制的人类。因此你竟然差遣独生爱子道成肉身到地上来的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了“出死入生法”,使我们因信与祂联合而“出死入生”从罪的辖制中得到释放,得到了新生命。哦!何等奇妙大爱!主,我要俯伏敬拜你。感谢主,藉着“死”将我们从罪中释放出来,从此罪必不能再作我们的主;又藉着“生(复活)”与基督联合,基督是我的生命。义也就藉着耶稣基督在我生命中作王。赞美神伟大的爱,奇妙的“出死入生”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