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七十课:赞美的大能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23第1行- P226第11行
简体字增订版:P202倒数第5行-P206第2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84第22行-P85倒数第2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赞美的大能(一)——赞美,是得生命、得丰盛生命的路,也就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路。
信主时,我们的旧人在地位上,与主同钉十字架,我们与主联合已发生了不可断绝的关系,得到新生命。当我们每一次赞美,我们认定祂是荣耀的王,祂是一切好处的源头时(其实这就是祂在我身上必兴旺的意思)我们就自然放下“我”一点(我必衰微),我们就与主联合更多,新生命就会成长。通过赞美,这也就是主耶稣所说的,“失去生命的,必得着生命。”新生命成长。

2、赞美的大能(二)——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从祂宝座流出能力,流到万民”。[徒16:22-30];[书6:1-17];[代下20:20-24]这三段圣经经文,都表达了一个信息:当我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时神奇妙的大能就彰显出来。

3、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的实例(一)——[徒16:16-29]:
在这段经文中讲到:保罗、西拉为传福音被囚在监狱中(而且是内监,并且两脚上了木狗)。约在半夜,他们祷告、唱诗、赞美神。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奇妙的祷告、唱诗、赞美神的能力。

4、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的实例(二)——[书6:1-17]:    
在这段经文中讲到以色列百姓过了约但河,到了耶利哥附近。耶利哥的城门因以色列人就关得严紧,无人出入。以色列百姓按着神所指示的方法,七个祭司拿着七个羊角走在耶和华面前吹角,耶和华的约柜在他们后面跟随。带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后队随着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使耶和华的约柜绕城。一天围绕一次;不可呼喊,不可出声,连一句话也不可出口。在这段经文中,我们请注意:高举约柜,即主被高举,与主同行的意思;祭司吹羊角,是表示吹得胜之角、信心之角,即赞美神;不可出声、不可呼喊,表示默然仰望;……。城墙所以能倒塌,是因他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哈利路亚!奇妙的赞美能力。

5、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的彰显的实例(三)——[代下20:20-24]:
在这段经文中,讲到有一次犹大王约沙法面临摩押人、西珥山人等敌军的攻击,他十分惧怕。他求告神,并在军队前面设立唱诗班。“众人方唱歌赞美的时候,耶和华就派伏兵击杀那来攻击犹太人的亚扪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们就被打败了。”(代下20:22)

6、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一)——当我们赞美时,我们自然而然让神登上我们心中的宝座。神的大能和各种赏赐,就源源不断在我们里面工作,也在我们环境里工作,带下祝福和拯救:诗22:3;93:1;103:19。

7、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二)——通过赞美拯救我们脱离旧性情,脱离自我中心,渐渐转到以神为中心:太21:44。

8、通过赞美,神奇妙大能彰显(三)——赞美所带来的能力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是内在的,改变我们心思意念,越来越像主耶稣基督;另一方面在环境上,带来祝福和拯救。“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诗18:3)
作业:
1、请解释:赞美,是得生命、得丰盛生命的路,也就是“祂必兴旺,我必衰微”的路。
2、从 [徒16:22-30];[书6:1-17];[代下20:20-24]这三段圣经经文,都表达了一个什么样的信息?
3、从[徒16:22-30]这段经文,如何表达出奇妙的祷告、唱诗、赞美神的能力。
4、从[书6:1-17]这段经文,如何表达出当我们认定主、高举主、赞美主时,神奇秒的大能彰显。      :
5、从[代下20:20-24]这段经文,指出“约沙法王如何胜敌的方法”。
6、请解释:当我们赞美时,我们自然而然让神登上我们心中的宝座。
7、请解释:通过赞美拯救我们脱离旧性情,脱离自我中心,渐渐转到以神为中心。
8、请叙述赞美所带来两方面的能力。
背诵经文:代下20:22;诗18:8,22:3
祷告:
亲爱的天父,你是以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根基。什么地方有赞美,什么地方你就设立宝座,什么地方你的能力就彰显。哈利路亚。从祂宝座,能力流出,流到万民。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