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八十七课:信徒和这世界的关系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61倒数第10行-366第3行
简体字增订版:P326倒数第3行-P331第6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40第8行-P141倒数第10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信徒和这世界的关系:
(1)当我们信主以后,我们不再属乎这世界(约17:16;加6:14)
(2)神并没有叫我们离开或脱离世界。我们是旅客、是寄居的、(约17:18;彼前2:11)

2、什么是爱世界、效法世界?
(1)为什么不要爱世界呢?(雅4:4;约壹2:15)

(2)什么是“爱世界”呢?总的就是一句话:任何人、事、物,取代了独一真神耶和华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的,那就是爱世界(参约壹2:15)。

(3)什么是效法世界呢?(罗12:2)“效法”,是“被模成的样子、顺从、跟随”的意思。那也就是说,“爱”世界是内心的心思意念;“效法”世界,是因为内心的爱,而到外面的行动,被世界吸引而跟随、顺从世界;渐渐被模成世界的样子。

3、“爱世界”的具体标准是什么?
我们何等盼望神给我们一定的规定,我们好“照章办事,不爱世界。”神并没有这样做。保罗说:“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7-9)这段经文中讲到“将万事当作有损的”。一个神的儿女对“万事”的认识和丢弃,是随着我们新生命成长而增加的。
虽然如此,圣经中也有些原则,我们可以藉着读经收藏;藉着祷告默想在心中(我们应该好好读全部圣经的话),好让圣灵到了时候“叫我们想起主的话(圣经一切的话)”——恩膏的教训,使我们行在神的心意中。

(1)圣经有明文指出神所不喜悦的、属于肉体的情欲之类的事。这些事是:
A、神所禁止的、神的儿女不可随从的事物:(加5:19-21)
B、要远避、躲避的:“远避淫行。”(帖前4:3;林前6:10;10:14;提前6:11,20;提后2:22;多3:9)

(2)有多处经文,提到神的儿女应该“要”怎么样,“不要”怎样:弗4:25-28;5:15-18。

(3)有些世上的事物,任何人几乎都是无可避免的,是要去面对的中性事物:
我们寄居在世上,需要很多事物藉以生存。由于工作、生活在社会人群中间,我们会接触到许多带有中性的事物(中性的意思是没有带着罪的倾向)。但因为人是带有罪性的,当罪性控制着中性事物,使其走向成为犯罪的工具。如何对待中性事物?原来在圣经里也已清楚告诉我们:

A、神儿女的物质生活应该是有限度的。不可贪心:来13:5;提前6:8-10;太6:31-34。

B、神的儿女生活的目的是为神,是为荣耀神而活。而且我们是要面对神,向神直接承当道德的责任:罗12:2;林前6:20;10:31;西1:10;帖前2:12。

C、神儿女的生活是在真理中自由。凡事不受辖制:
世人所追求的自由,是以我为中心;随心所欲;自我表达;自我享受。而神的儿女的自由,是在基督里的自由。
*只有住在恩膏的教训里,我们才会真正享受基督的自由:林后3:17。
*凡事不能敌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参林后13:8;加5:13;约14:6;约8:32,36。
*“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哪一件,我总不受它的辖制。”(林前6:12)
*“凡事都当造就人。”(林前14:26;10:23;弗4:29)
作业:
1、信徒和这世界的关系:
(1)请解释:当我们信主以后,我们不再属乎这世界,是什么意思?
(2)一个信徒在世上的身份是什么?
2、爱世界、效法世界:
(1)为什么不要爱世界呢?(雅4:4;约壹2:15)
(2)什么是“爱世界”呢?
(3)什么是效法世界呢?
3、“爱世界”有否具体标准?
(1)圣经有明文指出神所不喜悦的、属于肉体的情欲之类的事:
A、请举例说明神所禁止的、神的儿女不可随从的事物的经文。
B、请举例说明神的儿女应该要远避、躲避的事物的经文。
(2)请举例说明神的儿女应该“要”怎么样,“不要”怎样的经文。
(3)为何有些世上的事物,任何人几乎都是无可避免的,是要去面对的中性事物,但却会使人犯罪?
A、请举例说明神儿女物质生活应该是有限度的经文。
B、请举例说明神的儿女生活的目的是为神,是为荣耀神而活、造就人的经文。
C、请举例说明神儿女的生活是在真理中自由,凡事不受辖制的经文。
*请举例说明只有住在恩膏的教训里,我们才会真正享受基督的自由的经文。
*请举例说明凡事不能敌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的经文。
*请举例说明我们凡事不该受辖制的经文。
*请举例说明“凡事都当造就人。”的经文。
背诵经文:约17:15-18;彼前2:11;罗12:2;约壹2:15。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你对我们的救赎。我们不再属于这世界了。求主拯救我们不要“爱世界”,不要“效法这世界”。奉主名求的阿们。
但却是世界的光,引人得到真光;我们是世界的盐,既能防腐又能追求与众人和睦。主,我何等渴慕我新生命健康成长,好让我越来越能活出光和盐的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