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四十九课:十字架的道路 作者: 王恩
 
“十字架的道理”——若不死,就不生,就是那么简单。只要我们真“信”,诚心相信,我们就得到新生命;我们不断相信,也即“信上加信”,十字架的大能就不断彰显,新生命成长,也是那么简单。那么使“十字架的道理和大能”可以表明和彰显出来的“十字架的道路”在哪里呢?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404第2行- P407全文完
简体字增订版: P367第7行- P370全文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57第22行- P158全页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十字架的道路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的道路。主耶稣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太16:24-25;路9:23-24;可8:34-35;

2、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一)——“要跟从主”:太16:24;可8:34;路9:23;林后8:12;

3、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二)——“就当舍己”(否定自己,倒空自己):太16:24;可8:34;路9:23,14:25-35;彼前4:1-2;

4、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三)——“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主”:
太16:24;可8:34;路9:23;

5、十字架道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一)——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拿起,或举起天天所面对“不如我意、不合我愿”的人、事、物)

6、十字架道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二)——跟从主,认定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与祂联合,与祂同死、同活。这就是主耶稣所说,“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的意思。

7、面对我们自己的十字架,只有跟从主,和主的十字架发生关系,才会死而复活,彰显无穷生命之大能。如果面对所临到的事,你“气死”、“愁死”、“闷死”、“怕死”,这些“死”是不会复活的。

8、走十字架的道路就是:我们将自己天天所临到的十字架(即所临到的难处)带到主的面前,告诉主、高举和认定神的主权,就与主的十字架联合而实际经历与主同死、同活。基督的生命,基督复活的大能彰显,我们随从主一步一步的引导,也就不断脱去旧人,穿上新人。

9、走十字架的路乃是:“叫我们跟随祂的脚踪行。祂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祂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祂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凡所行的,都不要发怨言,起争论……”(彼前2:24;腓2:14)

10、走十字架的路就是顺圣灵、靠圣灵而行的路;也是求告主名的路;是信心的路;也是赞美的路等不同方面来讲同一件事情:我们是通过顺、靠圣灵;求告主名;高举主名;认定神的主权;信靠主等方式来达到“祂必兴旺”,我也就必自然衰微。而与主同死,就必定与主同活;也就是“向罪死,向神活”:诗37:5;
腓4:6;帖前5:16-18;
“祂必兴旺”(面对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我必衰微,与主同死→与主同活(复活的大能彰显)

11、走十字架的路,通过顺、顺、顺、靠、靠、靠圣灵而行,“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4:10-12;亚4:6;

12、走十字架的路的结果:一方面神按祂复活的大能大力,在我们所面临的人、事、物上,远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成就一切(弗3:20);第二方面,借着接受、接受,顺、顺,我们才会越来越认识自己的败坏,逐渐脱去旧性情,逐渐脱离自我中心,逐渐以神为中心(太21:44);第三方面,“顺”的结果 ,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穿上新人。

13、对十字架的态度——信而顺服 “顺服更顺服……凡所行的不发怨言起争论……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2-16)。“犹太人是要神迹,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利尼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林前1:22-25)

14、十字架的路是一条“一生之久”的路(雅5:7);“轭是容易,担子轻省”的路(太11:30);这是一条“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的路(约8:36);也是一条“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林后12:10)的路;这是一条充满赞美,歌声的路(参赛35:8-10)。赞美神,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路。让我们凭着信心和诚心,起来走吧
作业:
1、什么是十字架的道路?
2、请解释:为何“要跟从主”,是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
3、请解释:为何“就当舍己”,是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
4、请解释:为何“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主”,是走十字架道路心志上的准备和选择?
5、十字架道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一)是什么?
6、十字架道路不可分割的两部分(二)是什么?
7、面对我们自己天天的十字架,只有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彰显死而复活无限的大能?
8、走十字架的道路和脱去旧人,穿上新人的关系。
9、走十字架的路“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使我们在罪上死:;如何使我们在“义上活”?
10、请解释:走十字架的路如何达到列光景?
“祂必兴旺”(面对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我必衰微,与主同死→与主同活(复活的大能彰显)
11、请解释:“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这样看来,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却在你们身上发动。”这节经文。
12、请试述走十字架的路的结果。
背诵经文:林后4:10-12;太11:30;约8:36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你呼召人说,若有人要跟从你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你。主,我要,我要,我要跟从你,求你悦纳,求你成全我的祷告,使我成为定意跟从你的人。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