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五十八课:信心的确据、信心和读经、祷告的关系 作者: 王恩
 
我们如何可以得着信心的确据呢?信心和读经、祷告有何关系?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70第10行- P173第13行
简体字增订版:P155倒数第12行-P158第16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63第23行-P64第2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慕安得烈说:“每一个神的儿女都需要信心的确据——确信神已收纳他,他的儿女。”

2、圣经提及我们可以得着信心确据的三点:信神的话,信心的行为以及圣灵的保证。

3、信心的确据(一)——信神的话:亚伯拉罕就是我们信心和得着信心确据的好榜样。他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神必能作成。(参罗4:20-21)神的应许足够成为他信心的保证。
信心与可能性无关。因为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是使无变为有,叫人从死里复活的神。只有当你眼见和感觉无助的时候,只有当一切可能性没有的时候,那时你只能仰望神(信心),神才开始工作。
信心是和神的应许紧密相连。一切可见的外表都算不得什么,关键的问题在乎神说了什么,神应许你什么,你就接受、肯定和依靠神,这是信心。

4、如果我们以为除了神的话以外,还要从自己和自己的感觉里找出一些东西,来成为信心的保证。或以假定的依据来推想而代替事实,这是大错特错。信心绝对不能建立在印象、经验、和听说上面。

5、信心的确据(二)——信心的行为:我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一点不是靠我们的行为。慕安得烈认为,如果在信主时,我们的信心是清楚坚固地建立在神的话语上,而不是在行为上,以后必定无疑的会产生信心的行为(参雅2:22)

6、请注意,是先有信心,才有行为。正如先有种子才有果实。撇开信心的行为,不是圣经中讲的行为;没有行为的信心,也不是圣经中讲的信心。

7、信心的确据(三)——圣灵的保证:我们一信主时,我们得到了平安喜乐;在我们追求信上加信时,我们就越来越有平安喜乐(罗15:13;彼前1:8;)。我们有否圣灵所赐意外的平安喜乐,是我们有否信心的确据,可以检验我们是否走在信心的道路上。

8、简述信心和圣经的关系:如果我们要信靠、仰望主,必须多多认识祂(约17:3;彼后2:1-4)。全部圣经,都是我们信心的内容和对象(罗10:17;约5:39)。

9、简述信心和祷告的关系:通过祷告,一方面消化神的话(参弗1:17:神的话是我们信心的对象);另一方面,越多祷告,越能预备心田(雅1:21);再一方面,祷告产生信心的能力。(参弗3:16)

10、信心必须经过试炼(罗5:3-5;雅1:2-4;彼前1:7)才能健康成长:既然信心就是对神的倚靠。为了使我们更倚靠神,神许可(只是许可,不是神创造的)忧伤、苦难、悲哀、计划和希望的破灭等等临到我们,将我们带到无助、无望、无靠、满了失败的地步,以至于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我们的信心因着难处,和神话语的扶持、安慰而得以不断增强成长。
作业:
1、慕安得烈说:“每一个神的儿女都需要信心的确据”,这是指什么?
2、圣经提及我们可以得着信心确据的那三点?
3、请简述信心与可能性的关系;信心和神的应许的关系;为何亚伯拉罕就是我们信心和得着信心确据的好榜样?为何神的应许足够成为他信心的保证?
4、除了神的话以外,我们是否应该从自己和自己的感觉里找出一些东西,来成为信心的保证?请解释:信心绝对不能建立在印象、经验、和听说上面。
5、什么是信心的行为?信心的行为是如何产生的?
6、请解释:撇开信心的行为,不是圣经中讲的行为;没有行为的信心,也不是圣经中讲的信心。
7、为何我们有否圣灵所赐意外的平安喜乐,可以检验我们是否走在信心的道路上?
8、简述信心和圣经的关系?
9、简述信心和祷告的关系?
10、为何信心必须经过试炼?
背诵经文:罗4:20-21;雅2:22;罗15:13
祷告:
赞美神,我们不是迷信。神的允许,圣灵中的平安喜乐,自然流露出信心的行为是我们信心的确据,哈利路亚。奉主的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