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五十三课:顺、靠圣灵而行,达到神的义 作者: 王恩
 
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完成了赐生命圣灵的律。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58倒数第5行- P163全文完
简体字增订版: P145倒数第10行- P150全文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8倒数第7行- P60全文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慕安得烈说:“要学习怎样描述自己,‘我是属乎肉体的,是已经卖给罪了’。” “在我里面,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 “我”是永远做不好的。“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罗7:14,8:8;

2、什么时候我们想做好的时候,什么时候就是活在“肉体”之中:参罗7:18-20;

3、肉体和圣灵相争:罗7:5, 18; 参加5:17;

4、我们要追求“停止” 和“脱离”想靠自己胜过罪;想靠自己的努力做好以致成圣的心思意念,行事为人:诗46:10;来4:9,10;赛58:13-14;

5、要一个人认识:“我什么都不能做,只有让主的生命在我里面作成神自己的要求”,是随生命成长而逐步逐步认识的一生之久的过程。只有你越认识自己,才越肯放下自己、不靠自己,才肯让基督的生命通过圣灵在你身上成就神的作为。

6、靠圣灵、顺圣灵而行。靠圣灵而行,是指靠圣灵的能力而行;顺圣灵而行,是指顺圣灵的意思而行:参加5 :16,25;

7、“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加5 :16-18;罗8:2,13;

8、顺圣灵引导的标记一定是:内心是有基督平安(参罗14:22;腓4:7;西3:15;约壹3:21;),以及在不违背基本真理基础上的外面和谐(参加5:22;罗12:18;14:19;雅3:17-18;诗133:1-3;林后13:11;帖前5:13;来12:14;彼前5:11)。慕安得烈说:“如果我们有一点不和谐,就是活在肉体之中。”(参加5:19-20)

9、“我们若是靠圣灵入门,就当靠圣灵行事”:加5 :25;

10、达到神的义:“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罗8:4;加5:5)

11、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主,是我们顺服的基础;是我们顺、靠圣灵而行的基础,和常人所说的逆来顺受完全是两回事。

12、我们乃是以“与主同死、必与主同活”的心志,求告主、高举主、感谢主,顺、靠圣灵而行。我们不是气死、闷死、冤死(这种死不会复活);我们乃是“身上常带着耶稣的死,使耶稣的生,也显明在我们身上。”(林后4:10)按人看来是软弱的(“我”软弱),但“我(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新人)就刚强了”(林后12:10)。
作业:
1、 “我”有可能做好,达到神的标准吗?为什么说,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
2、当我们怎么想的时候,就是活在“肉体”之中?
3、请解释:肉体和圣灵相争。
4、我们有否可能靠自己胜过罪;靠自己的努力做好以致成圣?
5、我们如何有可能让主的生命在我里面作成神自己的要求?
6、靠圣灵、顺圣灵而行是什么意思?
7、请解释:“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8、顺圣灵引导的标记是什么?
9、请解释:“我们若是靠圣灵入门,就当靠圣灵行事”。
10、神的义要否达到?如何达到?
11、我们顺服,顺、靠圣灵而行的基础是什么?和常人所说的逆来顺受是否一件事?
12、遇事,“与主同死、必与主同活”和气死、闷死、冤死根本不同点在哪里?
背诵经文:加5 :16,25;罗8:4
祷告:
哦,主耶稣,我感谢又感谢你。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作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完成了赐生命圣灵的律。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奇妙的恩典,奇妙的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