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四十二课:认识两个根基——两种不同能力、行事根基,两种不同结局 作者: 王恩
 
我们新生命要健康成长,不仅我们道路要走对,生命的源头要对,而且还要有“顺、靠圣灵而行”行事的根基。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 P139表格下面一行-P141倒数第7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28第1行-P130第7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0倒数第9行-P51倒数第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在马太福音第七章中,主耶稣将我们的行事为人,比喻为建造的房屋。

2、建造在两种不同根基上的房屋,有两种不同的结局:太7:24-27;
“根基”原文字义是“奠基石,根基”;喻意可作“指成就某事的过程中所不可缺的首要事物”。或指“指事物初步的开端”。

3、建造房屋的两种不同的根基:太7:24-27;

4、主耶稣说:“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我这话”是指“走祈求、寻找、叩门的路……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么?”这些话:
参太7:7-11;参路11:9-13;

5、房屋的根基立在盘石上是指:
我们行事为人应先“求告主名——祈求、寻找、叩门”,神必将圣灵给求祂的人。我们则顺、靠圣灵而行事为人,这就是房屋的根基立在磐石上的意思。
      繁体字版: P139表格下面第5行-P140第1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28第6行-第18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0倒数第6行-P51第2行

6、在[弗三14-21]表达了“房屋的根基立在盘石上”这个意思:弗3:14-21;

7、房屋的根基立在沙土上是指:
繁体字版: P140第6行-第10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28第24行-第29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1第6行-第8行

8、比较两种根基、两种结局:
繁体字版: P140表格
简体字增订版: P128-129表格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1第1个表格

9、主耶稣通过“两条道路、两种果树、两个根基”这三个比喻,是要说明:要达到天国子民应有的品格(即我们如何可以讨神的喜悦),和一般人所说的如何有经验、有本事,靠自己的能力和才干做好,根本是两回事。完全是走两种不同的道路;从两种不同的生命以及两种不同的能力源头出来的两种不同结果。

10、比较两条路、两棵树、两个根基以及两种结果:
繁体字版: P141表格
简体字增订版: P129第2个表格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1第2个表格

11、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走信心的路(求告主名的路);不走信心的路(走理智分析的路);两种不同的生命源:好树,在基督里的生命树;坏树,在亚当里的旧生命树;两个不同的根基:求告主名,顺圣灵的意思、靠圣灵的能力而行;凭自己(或人)的意思、靠自己(或人)的能力而行。

12、只有走求告主名的路:“承认自己就是这样败坏无能的人,仰望耶稣基督是我的生命来成就一切。”顺圣灵而行、靠圣灵而行,我们才能逐渐达到天国子民应有的品格。
作业:
1、在马太福音第七章中,主耶稣将我们的行事为人,比喻成什么?
2、建造在两种不同根基上的房屋,有哪两种不同的结局?
3、建造房屋,又哪两种不同的根基?
4、主耶稣说:“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我这话”是指什么意思?
5、房屋的根基立在盘石上是指什么?
6、在[弗三14-21]如何表达了“房屋的根基立在盘石上”这个意思?
7、房屋的根基立在沙土上是指什么?
8、两种不同根基、有什么两种不同的结局?
9、主耶稣通过“两条道路、两种果树、两个根基”这三个比喻,是要说明什么?
10、请比较两条路、两棵树、两个根基以及两种结果。
11、重温什么是两条完全不同的道路?什么是两种不同的生命源?什么是两个不同的根基?
12、怎么走求告主名的路,怎么行才能逐渐达到天国子民应有的品格?
背诵经文:太7:24-27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感谢你,你为我们开了一条“求告主名的路。”通过两条路、两棵树、两个根基的比喻,你指出了只有通过走求告主名的路:“承认自己就是这样败坏无能的人,仰望耶稣基督是我的生命来成就一切,顺圣灵而行、靠圣灵而行”,我们必能逐渐达到天国子民应有的品格。感谢耶稣,感谢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