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五十一课:赐生命圣灵的律(一) 作者: 王恩
 
感谢主耶稣为我们所成就重造人类的救法,将我们的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使我们脱离了罪性;复活归给基督,成为新人,基督是新人的元首;十字架是旧人和新人的分水岭。我们不再活在律法下,乃是活在恩典之下。不应该再是随肉体行事;而应该是随圣灵行事。活在圣灵里和活在肉体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到底如何活在圣灵里呢?我们要认识什么是赐生命圣灵的律?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53第3行- P155倒数第3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40第6行- P142倒数第10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56倒数第18行- P57倒数第18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繁体字版:P152第7行- P153第2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39 第12行- P140第5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 P56第18行-倒数第19行

2、“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

3、耶稣基督对我们的拯救,使我们不活在律法之下,乃是活在恩典之中:罗6 :14;

4、我们请一起来思考一下:什么是律法?(狭义、广义)什么是新约?什么是旧约?新在哪里、旧在哪里?

5、“在律法之下”和“在恩典之下”的意思分别是:在律法之下是我为神作,我要努力达到神的要求;在恩典之下是神为我作,我们求告、仰望,基督是我的生命,借着圣灵的大能,成就神的要求。
慕安德烈说,“你不是处在律法之下,毫无通容地‘必须做,’乃是在恩典之下,蒙福地相信,基督会为你做。”

6、新生命不应该是在我们一般所说的“在律法之下”生活。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来克制自己苦守律法的条文。但也并不是可以无法无天!(参提前1:9-10)新生命是有律法的(参林前9:21),是依照赐生命圣灵的律而生活。

7、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一)——赐生命圣灵的律:罗8:2;

8、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二)——全备使人自由的律法:雅1:25;

9、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三)——基督的律法:罗10:4;加6:2;林前9:21;

10、赐生命圣灵的律的设立(一)——主耶稣完成了救赎大工,升上高天,父神因祂的名赐下圣灵来推行救法。

11、赐生命圣灵的律的设立(二)——神将圣灵赐给一切求告祂的人,圣灵内住在一切信主(求告主名)的人心中。主耶稣借着圣灵,居住在我们的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
作业:
1、世人有否可能靠行律法在神面前称义?
2、我们有否可能不活在律法之下,而活在恩典之中?
3、什么是律法?(狭义、广义)什么是新约?什么是旧约?新在哪里、旧在哪里?
4、“在律法之下”和“在恩典之下”分别是什么意思?
5、新生命既是不“在律法之下”生活,那是否可以无法无天?
6、请解释: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赐生命圣灵的律。
7、请解释: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全备使人自由的律法。
8、请解释:赐生命圣灵的律的不同名称——基督的律法。
9、赐生命圣灵的律是如何设立的(一)?
10、赐生命圣灵的律是如何设立的(二)?
背诵经文:罗3:20;罗8:2;罗6 :14;
祷告:
主耶稣,我们感谢你。虽然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但你藉着十字架的所完成的救法,结束了律法对我们的要求,而成全了一条我们能行的新律法——全备使人自由的律法。赞美神莫大的救恩。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