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七十五课:作顺命的儿女 作者: 王恩
 
感谢神,赐给我们要得神喜悦的心志;愿意将自己奉献给神的心志,接下来自然就是做顺命的儿女,遵行神旨意。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48第1行-P252倒数第13行
简体字增订版:P225第1行-P228倒数第10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95第1行-P96第2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主耶稣教导门徒祷告说:“愿你(父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我们从主耶稣的教导中,可以得到启示和亮光,那就是天堂荣耀的本质乃是:我们的天父,祂的旨意得到绝对的通行。所以遵行神的旨意,又是通向天堂的幸福和荣耀的唯一正路。

2、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可能:
(1)神赐给我们能遵行神旨意的生命: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使我们成为与基督联合新造的人。这新造的人是有份于神性情的、神儿子的生命(彼后1:4);这生命是喜爱,顺服和遵行神的旨意的(来5:7-9;10:5-7;腓2:5-11)。而圣灵亲自成为新生命的要求和能力(约14:26;弗6:10),在我们的生命中引导、带领我们。从遵行神旨意的角度,来看神的救法:神是要借着耶稣基督遵行神的旨意,救赎人类成为一个遵行神旨意的人,而能成为神所喜悦的儿女。

(2)我们有遵行神旨意的不断教导(请不要忘记,在前面我们反复讲到听道和行道的关系。到底什么是行道?什么是恩膏的教训?恩膏的教训和行道的关系。)

(3)耶稣基督是遵行神旨意的榜样:耶稣基督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子。耶稣基督在众子中作长子,成为众子效法“遵行神旨意”的模样(罗8:29)。

3、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基础:
(1)在神那一面: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死而复活,是顺服的保证(当我们顺服神的旨意时,是经历与主同死;神复活的大能,必使我们与祂一同复活。神的目的不是叫我们顺服,死了就算数。祂救法的目的是叫我们通过顺服,使我们在罪上死,以至于在义上活;对罪死,对神活;按人看来是软弱的,却因神的大能活着;废除人的智慧、聪明、能力,却彰显神的智慧、聪明、和能力)。

(2)在人这一面:我们是以信心和奉献为顺服的基础。顺服就是接受、顺服神的主权。神对每一个愿意奉献给神的人,都有一套造就计划。这套计划是通过神细微的旨意和引导(每天,每步的引导),以及个人的信靠顺服而成全的。所以在顺服以前,必定先有信心和奉献为基础。而一个神的儿女,他奉献主权的心志,具体是通过信靠顺服而渐渐达到放下主权的。

4、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难处,我们要信靠顺服神,这是神赐给我们支取、享受祂恩典的途径(林前2:9;西2:9-10)。但最大的难处就是“我”。为什么呢?

(1)人自以为是:人的本性就是把自己看高、看大。人常将自己的看法认为是最正确的,因此常常混乱神的旨意,使我们模糊不清(参看撒上15:1-23)。

(2)体贴自己:我们这个“自我”真是麻烦和讨厌。一方面是自以为是,以自己的意思来代替神的旨意;另一方面,当他清楚了神的旨意,却又常用一句话:“人是软弱的嘛”,来体贴肉体,以至于使我们无法遵行神的旨意。(罗8:7)

(3)不明白顺服道路——十字架的道路(约3:14,30;12:32;罗10:8-10)

5、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能力:要顺服神旨意的能力,绝对不是靠我们人为的能力。血气的能力不只是不可靠,不足靠,也是不该靠。乃是靠圣灵的大能大力:弗6:10,18。
(1)祷告(包括赞美)的能力:林后10:3-5;弗3:14-21;诗18:3;22:3。
(2)神话语、恩膏教训的能力:诗1:2-3;119:11;路1:37;来4:12-13;约壹2:27。
作业:
1、通向天堂的幸福和荣耀的唯一正路是什么?
2、请从三方面来看,为何我们完全有可能作顺命的儿女?
3、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基础:
(1)我们之所以完全能成为顺命的儿女,在神那一面奠定了怎么样顺服的基础?
(2)我们之所以完全能成为顺命的儿女,在人这一面,是以什么为我们顺服的基础? 4、作顺命的儿女,最大的难处是什么?
(1)为何“人自以为是”是我们顺服的难处?
(2)为何“体贴自己”是我们顺服的难处?
(3)为何“不明白顺服道路——十字架的道路”是我们顺服的难处?
5、作顺命的儿女——顺服的能力:要顺服神旨意的能力,绝对不是靠我们人为的能力。血气的能力不只是不可靠,不足靠,也是不该靠。乃是靠圣灵的大能大力。
(1)请列举三段经文说明圣灵大能大力如何通过祷告(包括赞美)彰显?
(2)请列举三段经文说明圣灵大能大力如何通过神话语、恩膏的教训彰显?
背诵经文:来5:7-9;10:5-7;腓2:5-11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何等感谢你,你为我们成全何等奇妙的救恩。主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你成全了救法。天父差遣圣灵进入一切信你的人心中,你是我们的生命。你是天父顺命的儿子;你不断赐给我们要遵行神旨意的教导;你亲自又成为我们遵命的榜样。藉着与你的联合,联合得密切更密切,我们能顺服更顺服,作一个顺命的儿女,新生命渐长。主,我要作一个顺命的儿女。无论遭遇什么我要顺服你,我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