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八十八课:藉着基督的胜利胜过世界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366第4行-P371全文完
简体字增订版:P331第7行-P336全文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41倒数第9行-P143全文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你们是世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太5:13,14)
(1)你们是世上的盐。盐的功用和特性:我们既“是”世上的盐,所以必须追求新生命成长,才能自然活出盐的功用。

A、盐是纯洁的:太12:34-35;箴23:7;雅1:27。

B、盐可以防腐;保物不坏:参民25:1-13;帖后2:13;犹3,20;提前3:9,13;6:12。

C、盐是调味品:西4:6;诗4:7 。

D、盐放在水中,是方便的洗涤剂、消毒剂。多少受伤的灵魂,需要安慰和医治。我们的责任,是将人藉着福音从罪恶的路中转回,并从福音得到医治。

(2)你们是世上的光:我们信主所得到的生命,是神儿子的生命。“这生命是人的光。”(约1:4;太5:16)

A、光能照明黑暗;光能显明罪恶;光能引导人:
*光是照在黑暗里:我们蒙召,已不属这世界。但神将我们差回到这世上来,目的是要照亮这黑暗的世界:彼前2:12;太5:16。

*光能显明罪恶:弗5:8-13。

*光能引导人:引导人悔改得生命;引导人走上生命的路,得丰盛的生命:腓2:14-16;参徒16:25-34。

B、光能警戒人:光时常能作警戒性记号。当有危险或路走错,光可以警告我们,要我们小心:参诗66:16-20;参来12:9-13。

2、胜过世界的根基:藉着基督的胜利;藉着“与基督联合”,是我们胜过世界的根基:约16:33;约壹4:3;5:4。

3、胜过世界:
(1)使我们胜过世界的,是我们的信心:参约1:12;16:33;约16:33;约壹4:3;5:4。

(2)要有奉献的心志;顺服的态度:罗12:1-2。
A、将自己奉献给神;
B、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
C、按照圣灵在心中的引导,顺、靠圣灵而行;不要效法这世界;过分别为圣的生活。

(3)正常的灵修生活:是我们与基督密切联合的根本关键;也是使我们不要爱世界的根本关键。魔鬼特别要藉着我们不重视、疏忽、忙碌等来使我们没有健康的灵修生活。爱世界的第一步往往就是从我们灵修生活的不健全开始(包括了灵修时间的减少或不固定;灵修时的心思意念不专一;灵修的内容不固定等)。通过我们的灵修生活,我们是与主更亲近;或者是与主疏远了,是我们灵修生活的健康与否以及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正常与否的标志。

(4)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我们:约壹2:27。恩膏的教训是神赐给我们非常简单、切实易行的方法,使我们可以明白神的心意,使我们可以胜过世界。是神为我们所划的一条“不要爱世界”的安全线。我们要按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通过我们健全的灵修生活;通过将本讲所提到的圣经节,或其它和我们行事为人有关的等处经文,背下来,并昼夜思想,这些经文就会成为圣灵感动我们的依据。圣灵会按着我们个人生命的程度引导我们。我们顺着圣灵一步一步带领我们(恩膏的教训),我们就越来越远离“爱世界”;越来越胜过世界。“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只有这种真正的得胜,才能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林后2:14)
作业:
1、“你们是世上的盐,……。你们是世上的光。”
(1)盐的功用和特性:
A、请举例说明盐是纯洁的经文。
B、请举例说明盐可以防腐;保物不坏的经文。
C、请解释:盐是调味品。
D、请解释:盐是方便的洗涤剂、消毒剂。
(2)你们是世上的光:
A、请举例说明光能照明黑暗;光能显明罪恶;光能引导人的经文。
B、请解释:光能警戒人的意思。
2、一个神的儿女得以胜过世界的根基是什么?
3、胜过世界:
(1)使我们能胜过世界的是什么?
(2)为何要胜过世界需要有奉献的心志以及顺服的态度?
(3)为何正常的灵修生活是我们与基督密切联合的根本关键;也是使我们不要爱世界的根本关键?
(4)魔鬼如何攻击我们的灵修生活?
(5)神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正常与否的标志是什么?
(6)神为我们所划的一条使我们可以明白神的心意,使我们可以胜过世界,“不要爱世界”的安全线在哪里?
(7)我们如何能切实可行按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背诵经文:约16:33;5:4;约壹2:27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何等感谢你。因为你已经胜过世界,我们藉着与你联合也就胜过世界。主,我将自己完全献上给你。切求圣灵不断引导、带领我,我愿住在恩膏教训里面,顺、靠圣灵而行,活出“不爱世界”“不效法世界”“是世界的光”“世界的盐”分别为圣的生活。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