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四十五课:认识新生命成长的规律 以及新生命的工作和行为 作者: 王恩
 
我们已经认识了“两条路”“两棵树”“两种根基”以及认识了“新生命本质”。要新生命健康成长,我们还需要认识新生命长大的规律。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27第10行-130第2行
简体字增订版: P116倒数第13行-P119第3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45第1行-倒数第3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新生命是会长大的:参林前13:11;来5:14;弗4:13;

2、新生命成长是本乎恩,也因着信:弗2:8;罗1:17;

3、新生命是靠“长”大的,不是靠“做或思虑烦恼” 大的:太6:25-34;罗2:28-29;

4、新生命是在神的恩典中自然长大的:腓1:6;太6:27;

5、新生命是在与基督联合越来越实际中长大:约15:1-8;来10:14(“永远完全”是与神发生永远不可断绝关系的意思);

6、新生命是在天天支取新生命成长因素中成长,心意不断更新而变化:彼前2:2;罗10:13;

7、新生命是在“祂必兴旺,我必衰微” 中成长。换句话说,生命成长的过程是“我”自由意志归服神的过程:约3:30;

8、新生命是在“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中”成长:太16:24-25;

9、新生命长大是一个逐渐成长,而且漫长的过程,不可拔苗助长:可4:26-28

10、生命成长过程是我们“从知识上知道‘基督是我的生命’,到实际经历‘基督是我的生命’”的过程。它的过程是:越来越实际认识和经历独一真神并祂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越来越实际认识和经历“我”的败坏,新生命则因“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约17:3;罗7:24,8:6-8;弗4:13

11、生命成长过程是“忍耐”和“认同”的过程:太24:13;路8:15;雅5:7-8;罗8:25;帖后1:4;3:5;腓3:16;罗12:3;

12、通过[太7:7-27]这段经文所讲到两条路、两棵树、两个根基,我们清楚知道新生命的工作和行为和我们原来的旧生命的工作和行为,在表面上有某些方面可能相似,但两者的源头、途径和根基完全不同,而达到不同真正的效果,在永世里的价值也完全不一样。圣经一再给我们看见,基督徒应该有好行为,但圣经也一再强调这好行为不是靠自己做出来,而是新生命成长的自然流露和结果。
作业:
1、新生命成长既然都是神的恩典,却也因着信,是什么意思?
2、新生命会不会长大的?
3、我们思虑烦恼或者拔苗助长能否使新生命长大?
4、“新生命是在神的恩典中自然长大的”,这是什么意思?
5、我们一得救、重生就与基督联合发生不可断绝的关系。与基督联合越来越实际是什么意思?
6、是什么因素深深拦阻我们与基督联合的更实际?我们这边所当尽的责任和本分是什么?
7、请解释:新生命是在“祂必兴旺,我必衰微” 中成长。换句话说,生命成长的过程是“我”自由意志归服神的过程。
8、请解释:新生命是在“舍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中”成长。
9、一个人看了很多属灵的书籍,有很多属灵知识,又到处参加培灵会,有否可能一下子生命成长很多?
10、请解释生命成长过程是我们“从知识上知道‘基督是我的生命’,到实际经历‘基督是我的生命’”的过程。
11、请解释生命成长的过程是“忍耐”和“认同”的过程。忍耐什么?认同什么?
12、新生命的工作和行为和我们原来的旧生命的工作和行为不同点在哪里?
背诵经文:弗2:8;约3:30
祷告:
……主啊,我常常因为不能“忍耐和认同生命成长是一个漫长而渐长的过程”,所以对别人或对自己常要拔苗助长,以至于造成很多捆绑、挣扎和不和谐。求主转回我的心思意念,引导我越来越实际认识我们的责任和本分不是拔苗助长,而是天天接受主所供应生命成长的因素,使“生命是在神恩典中自然长大”而不是靠我们“做”大或“思虑烦恼”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