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六十五课:祷告——为什么需要祷告? 作者: 王恩
 
耶稣是生命,我们信耶稣是得到与基督联合的新生命。圣经是新生命的粮食。这粮食如何进入我们里面,经过消化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呢?这就是祷告的功用。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199第1行- P206第2行
简体字增订版:P181第1行-P187倒数第6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75第1行-P77倒数第10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什么是祷告?祷告就是人以心灵与诚实和神交通: 参看约4:24;西1:21-22;
创28:10-12; 约1:50-51; 来10:19-22。

2、为什么需要祷告?——这是神的吩咐: 路18:1; 帖前5:17; 弗6:18; 腓4:6。

3、为什么需要祷告?——这是我们新生命的需要。新生命的原则,和我们人为的见解是两条背道而驰的路。

4、新生命的原则是:应当一无挂虑,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我们一切的情况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当心中充满了意外的平安时,所出来的意念就是出于神的,我们就照着这意念去行事;
人为的见解是:按实际情况,思虑烦恼,进行分析,来看怎么办,然后行事。
新生命的原则是:不靠人,只靠神;不靠人的能力,只靠神的大能;不靠人的智慧,只靠神的智慧(我们的智慧、悟性在神的管理、引导之下);不凭眼见,只凭信心。“本于信,以至于信。”在未信主时,我们是因信,求告主名而与主联合得到新生命;信主以后,仍然是因信,求告主名而不断与主联合更实际,新生命渐渐成长;
人为的见解是:凭眼见,靠人的能力;凭人的智慧、聪明。

5、我们新生命的需要——祷告是神赐给我们与祂沟通的机会,是神赐给我们,将重担、忧虑交托给神的途径(彼前5:7)和权利: 彼前5:7; 耶29:11-14。

6、我们新生命的需要——祷告是神要赏赐人、厚待人、报答人的一个途径(太6:6;来11:6;罗10:12)。神是等候施恩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50:2)

7、我们新生命的需要——祷告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
弗3:14-17; 西2:9-11; 西4:12。

8、“支取基督的丰盛”和“求主帮助”的祷告在行事的源头、根基和结果完全不同。

9、我们要得到基督的丰盛,不是靠我们人为的努力,挣扎;不是要我们苦苦求神的帮助,只需以“基督是我的生命,基督的丰盛就是我的丰盛。”的地位藉着祷告向基督支取。我们实际的生命经历在每一件事上,都是经过少靠主,多靠己的“求主帮助”的祷告。随着我们少靠主靠主多靠主以至于少靠己最后全靠主。我们祷告就转到:“主,靠自己都是失败,我将自己完全交给你。你的全能为我来成就一切。”这就是“支取基督丰盛”的祷告: 诗46:10; 来4:10-11; 赛11:6-10。

10、祷告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我们藉着祷告支取和得着基督的能力: 弗1:19-23。

11、祷告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藉着祷告,我们支取基督的平安、喜乐和满足: 诗16:6-11。

12、祷告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藉着祷告,支取神的性情: 林前1:30。

13、祷告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藉着祷告,支取日常生活的需要: 来4:16。

14、不仅我们可以藉着祷告向神支取我们日常生活的需要,而且在神造就我们的计划中,神要我们不断操练向神支取。因为通过支取,不断支取,我们与基督联合越来越实际,越密切,我们新生命就越成长。神救赎和造就我们的目的,就是要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渐渐长成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才能和荣耀的基督相配;丰丰富富进祂的国,得祂的荣耀: 约10:10; 弗4:13; 彼后1:11。
作业:
1、什么是祷告?
2、为什么需要祷告?(一)
3、为什么需要祷告?(二)
4、请比较新生命的原则和人为见解。
5、请解释:祷告是我们新生命的需要。是神赐给我们与祂沟通的机会,是神赐给我们,将重担、忧虑交托给神的途径和权利。
6、请解释:祷告是我们新生命的需要。是神要赏赐人、厚待人、报答人的一个途径。
7、请解释:祷告是我们新生命的需要。是加强我们的信心,是我们支取基督丰盛的途径。
8、请比较:“支取基督的丰盛”和“求主帮助”的祷告在行事的源头、根基和结果的不同。
9、我们如何不是靠我们人为的努力,挣扎;不是要我们苦苦求神的帮助,而可以得到基督的丰盛?
10、我们如何可以支取和得着基督的能力?
11、我们如何可以支取基督的平安、喜乐和满足?
12、我们如何可以支取神的性情?
13、我们如何可以支取日常生活的需要?
14、祷告与我们“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渐渐长成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才能和荣耀的基督相配;丰丰富富进祂的国,得祂的荣耀”的关系。
背诵经文:约4:24;来11:6;罗10:12;太6:6;赛30:18,50:2
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何等感谢你,给我们赐下祷告的权利。也就是赐给我们与神沟通的途径。主啊,恳求你将祷告的灵浇灌下来,使我们藉着不断祷告支取基督一切的丰盛,生命渐渐长大。奉主耶稣名求的,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