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usa.org
首页
网站地图
本月更新与动态
网站简介
初信要道
新生命课程26讲及mp3
本课程附图及mp3
详、简讲解本课程系列版本及mp3
神荣耀的救恩
《门徒训练根基》课程
新生命通讯
每日灵修祷文操练
读经心得
诗歌
青少年论坛
问题解答
新生命学习心得及见证集
其他书籍
索取
与我们联系
Copyright © 2007 echous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音 版权所有
欢迎下载本网站内容供非营利使用,请注明出处。
  课程主题式学习大纲  
  第七十九课:为何要传福音? 作者: 王恩
 
涵盖内容
繁体字版:P276第1行-P280倒数第4行
简体字增订版:P251第1行-P255第3行
全本书07年电子版:P107第1行-P108第27行
逐题涵盖经文或课文
1、为何要传福音?——要传福音,是神(主耶稣)的吩咐:太28:18-20;徒1:8。
主把这个大使命交给了早期先选的门徒,他们肩负起遵行这使命的责任如:使徒彼得、雅各、约翰等和众门徒:徒10:10-48;8:5,26-39。
我们再看继选的门徒,如:保罗、巴拿巴、西拉、和提摩太等辈:如:徒13:1-4。
继选的门徒也照样肩负起耶稣基督的使命。
主照样把这使命交给了历世历代教会和众圣徒。如:李温司敦到非洲去;马里逊、戴德生等到中国来;克理威廉到印度去;耶德逊到缅甸去等。他们也实实在在地把这使命负担了起来。
主耶稣的吩咐照样是对众教会的吩咐,当然也是包括了对我们的吩咐。

2、为何要传福音?——要传福音,这是神救赎人类的目的:
传福音的工作,是三位一体神救赎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是与三位一体的神同工。
神借着主耶稣救赎我们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我们蒙拯救,另一方面是要我们将福音(将我们所蒙的拯救,我们心中盼望的缘由)传给万民:彼前2:9;徒26:18;提前2:4;诗67:2;太24:14 。藉着圣灵的工作,不断使一切信耶稣的人得救、重生。只有当得救的人数满足,主耶稣基督必从高天降临,提接一切真正信耶稣、得救、重生的人与祂永远在一起。

3、为何要传福音——要传福音,这是教会在地上的使命和目标,又能使教会成长。主耶稣将使命给我们,祂不但是给个人的,祂更是给教会的。耶稣基督是教会的头,教会是祂的身体,我们每个人是其上的肢体。主耶稣在天上,祂的身体,祂的肢体在地上。主耶稣要祂的身体,祂的肢体,在地上来完成祂的使命。启示录中的异像是整个教会努力的成果。教会必要从各国、各民、各方、各种语言中得着人归向神。(启7:9-10)

4、传福音,这是我们生命健康成长的自然要求,又能使我们生命健康成长。
(1)我们重生所得的生命是神儿子的生命:提前2:6;路9:56;约壹4:17;约1:41,45;4:29。
(2)被基督的爱吸引和激励:林后5:14-15。
(3)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2:4。

*我们所得到的好消息岂能不讲呢?王下7:9;参约4:29。

*“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将被杀,你须拦阻。你若说,这事我未曾知道,那衡量人心的,岂不明白吗?保守你命的岂不知道吗,祂岂不按各人所行的报应各人吗?”(箴24:11-12)

*“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林前9:22-23)。

5、“福音”是每一个世人的需要,请听四面的呼声:
1、属天的呼声:参太28:19;可16:15;赛6:8。
2、阴间的呼声:参路16:27-28。
3、里面的呼声:参林前9:16-17;王下7:9。
4、外面的呼声:斯4:14;参徒16:9,30。
作业:
1、请举例说明:早期先选的门徒,继选的门徒,历世历代教会和众圣徒,如何接受和肩负起神所托付的大使命?这与我们的关系。
2、请解释:传福音的工作,是三位一体神救赎工作的重要部分,我们是与重生的人与祂永远在一起。
3、为何说传福音这是教会在地上的使命和目标,又能使教会成长?
4、请解释:传福音,这是我们生命健康成长的自然要求,又能使我们生命健康成长。
5、请列举“四面对福音的呼声”的经节。
背诵经文:太28:18-20;徒1:8;王下7:9。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们何等感谢你,你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法,死而复活。为我们开了一条又新又活的道路,使一切因信你的人得到新生命,而且要得的更丰盛。你在升天以前,又吩咐我们要将这福音传到普天下。主啊,主啊,我不能辜负你的大爱,我愿意,我愿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